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亚洲学院召开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12-31 [来源]:

12月28日下午,亚洲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总结大会,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会。

会议分为两个阶段,党总支书记许晔首先对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党务工作进行总结,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工作内容和成果。本年度,亚非两院党总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,将“党史学习常态化”写入党总支理论学习实施办法制度文件;各支部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,各项主题活动顺利开展。同时,德育工作、组织建设工作、宣传工作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、疫情防控工作、工会活动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、就业创业工作均稳步推进。随后,辅导员罗云燕老师就亚非两院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、2023届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。在学院高度重视、有力领导、多样宣介、多方参与和帮扶下,亚非两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98.33%(2022年8月31日),其中硕博毕业生达100%。根据对明年就业形势的研判,亚非两院正在逐步做好宣介拓岗、帮扶指导工作。

会议第二阶段由亚洲学院单独举行,分管国际交流、科研工作的顾佳赟副院长和分管本科生、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汪波副院长分别总结。本学期,我院在科研项目、著作论文成果、资政报告、成果获奖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,多项工作坊持续助力教研成果产出,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进,社会服务与智库建设发挥社会影响力。本科教学工作屡获佳绩,多名教师获得教改立项,本科生在全国学术论坛崭露头角;研究生教学与招生工作顺利开展,学科建设不断加强,高端学术论坛影响力持续提升。

苏莹莹院长对2023年亚洲学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,强调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全力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,大力建设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,积极开展非通用语种系列教材工作,以有组织科研提升学术共同体建设,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工作的重中之重。苏院长对全院教职工尽心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表示感谢,嘱咐大家保重身体、凝心聚力,携手共待春暖花开。